[法國] Gastronomicom長期學生簽證申請

其實學校方面寄入學通知還算快,大概一週內就會收到郵件,這時候就可以趕快去跟法國教育中心預約面試日期!在這邊我是建議大家,已經申請上學校之後就可以先去http://www.taiwan.campusfrance.org/法國教育中心線上註冊系統申請帳號,邊上傳審核所需要的各項文件。









簽證申請流程

  1. 建立法國教育中心帳戶
  2. 上傳文件
  3. 繳交面試費用
  4. 線上預約面試
  5. 面試、繳交文件和護照
  6. 拿到簽證囉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建立帳號後會收到email確認信,之後就可以開始填資料啦!

  • 第一部分-個人資料
基本資料、CV和最高學歷證明,語言證明!!!!!!!!!
這真的是超驚險,因為我五月的時候開始填這些資料,但通常語言考試成績都只保留兩年,我的托福成績就差不到十天就過期了..........嚇屎我的毛啊!我才懶得再去為了個證明考試呢!真的是有夠可怕還好提早用:(

  • 第二部分-主要學程
選擇非交換生/雙聯學位,這邊是我當初比較不知道怎麼填,找了很久才知道的,這些選項就如下圖選擇就好。












通通填好之後就等對方的email啦~有什麼要更改的也都會email通知你重新上傳,只要資料都審核完畢,就會給你匯款資料,這邊要注意填寫匯款單時,請務必備註您護照上的英文姓名與線上的TW編號(在登入線上註冊系統後的右上角)!這樣他們才知道是你~匯款完也不用主動通知,他們會在確認過後寄一封email通知你可以線上預約時間面試了!什麼都是線上線上線上!

法國教育中心面試所需準備文件

  1. 有效期六個月以上之護照正本
  2. 英文或法文最高學歷(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)正本,並附上影本一份。
  3. 法國入學證明紙本正本,並附上影本一份。



簽證組所需準備文件

  1. 護照(要比申請簽證的效期長三個月),還至少留兩頁空白頁
  2. 護照個人資料和簽名頁影本
  3. 長期簽證表格
  4. 入學證明正本和影本
  5. 學習動機和日後規劃說明
  6. CV
  7. 財力證明
  8. OFII表格(只填上半部)
  9. 身分證影本
*長期簽證表格和OFII表格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然後列印出來

面試當天就備好這些文件,在預約時間前抵達法國教育中心等有人叫你名字去面試!我當初是預約11:30,面試過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最後一個,他都用中文問我也直接叫我用中文回答,大致就是問你一些你提供給他的資料,最高學歷什麼時候啊?為什麼選這個學校啊?之後想幹嘛啊?拉哩拉匝的小問題,最後就把他需要的影本收走,再給你當初匯款的收據叫我趕快去隔壁簽證組遞文件,因為簽證組12點休息啊!!!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預約面試還是早一點好...簽證組這邊就快多了,文件一次塞給他,不要的他就會一一退回來,最後他確認沒問題就會要你拍照和付簽證費給你收據,千萬千萬千萬要把這個收據收好,因為到時候來領簽證就是要帶這個收據!最後就耐心等個兩三個星期,就會收到簡訊通知叫你去領簽證囉!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最新訪客留言